暫且把她稱為我的【客戶】好了。約好了第一次要過來的那天晚上,她打電話來說我們約的時間太晚了,她要睡覺了、不想這麼晚出門、這麼晚還要麻煩她兒子載,她生病了,不想出門了,就老實在家待著罷了。電話的那一頭,我苦口婆心的規勸她,要她今天晚上麻煩兒子載一下,以後才能跟她安排白天的時段。(雖然我心裡的確只是想著今天的預約今天做,免得延誤到之後,能勸著來就勸著來。)那天晚上,她兒子攙扶著她,她如期過來了。

 

 

  隔天,是安排下午一點的時段,她遲到了。我遇過太多的【客戶】遲到沒有理由,只想著要我們別耽誤他們太久,那天,我們的排程Delay了,我也把她想成是一般會遲到的客戶,她等了一個小時(比Delay的40分鐘再晚一點),沒有抱怨,反而關心我們中午沒得休息,很辛苦。她也聊起了他兒子們都在台北工作,只剩下一個兒子住家裡,她生病了,不想麻煩她兒子,如果可以的話她自己搭車過來就好了。

 

 

  再過一天,她提前到了,她開心的跟我說著,她已經知道公車的車班要做哪一班才來的及了,但是他要求我們能否改晚一點的時間,這時段剛好是垃圾車經過,她怕她沒辦法準時倒到垃圾。秉持著企業良好的服務態度精神,雖然我們會盡量滿足【客戶們】的疑難雜症,但還是得跟別的【客戶】調換時段才行,所以我請她暫時還是下午一點過來。

 

 

  今天,接近一點的中午時段剛好有個小空檔,我到大廳一看,她來了,但怎麼還沒來報到?!我向前詢問她,她跟我說,還沒到一點啊!她還說看我們中午沒休息很辛苦,她想讓我們休息一下。我聽了心裡很感動,很少有【客戶】這麼體貼我們,很多人早到就希望可以早點輪到他們,今天聽了【她】的話,我熱淚盈眶。

 

 

  她,也許在家裡是個愛嘮叨的婦人,也許跟很多人的媽媽一樣,但是她卻不想成為兒子的負擔,連倒垃圾她都親力而為。她,也許不擅言詞,但是她對家庭的付出絕對很多。她,在我心中,堪稱一位模範母親。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