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有一首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

 

  每個人難免會有情緒低潮跟不開心的時候。工作上主管碎碎念、同事間的勾心鬥角小心機、家人的嘮嘮叨叨....等,總是會讓人生氣或難過或悲傷.....。


  大家在職場上一定遇到過那些未爆彈,心情起伏很大,開心的時候對你很好,說什麼都好配合,但是一生氣起來,好像全部的人都欠他一樣,說難聽一點像瘋狗亂吠,大家都不敢靠近他的暴風半徑內....


  曾經看過一個小故事,假設有一天你心情不好的走在路上,卻被路人狠狠的撞了一下,你可能會馬上腦溢血的想飄髒話,但如果你發現他是盲人勒?!你還會這麼面紅耳赤的生氣嗎?你可能會馬上緩和你的情緒,你可能馬上關心他是否走好,有沒有跌倒站不穩。所以有時候情緒不好的時候,其實我們也可以來假裝自己快樂。


  當然你可以選擇一個人躲起來大哭一場,或者到山頂上大叫,或者一直繞操場不停的跑,但你也可以選擇讓自己假裝快樂。假裝自己快樂可以讓身旁的人不會感染到你的負面情緒,也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積極樂觀的人。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跟一個每天唉聲嘆氣、走路垂頭喪氣的人一起工作吧!


  如果你的笑容,哪怕是假裝不是真心,卻能成為你的保護色,那不是也挺不錯的嗎?!


  所以除了學習讓自己假裝快樂之外,遇到那些有負面情緒的人,除非是你的超級好麻吉讓你願意當她的垃圾桶,否則就必須視他為吸菸的人,拒絕讓自己吸二手菸!絕對別讓別人的負面情緒感染自己,因為每天都得告訴自己:【我很開心,我很快樂!】=)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 負面情緒 假裝
    全站熱搜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