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Elsie。

 

      23歲了,大學畢業也踏入職場快要一年了,有一份大家都覺得不錯的穩定工作,也有個穩定的男朋友,工作的地方甚至從家裡騎腳踏車就會到了,是典型的離家近。一切似乎看起來是這麼美好,在人們理想中的眼中,只要安穩的好好工作,到了適婚年齡好好嫁人,有個幸福的家庭,然後...就一直這樣下去。這就是每個人所覺得我應該就是這樣走下去的期待。

 

      但是,為什麼?我得這樣走下去?

 

      唉,也許我就是天生反骨吧。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在台北實習的那段日子,我學了德語,只因為我有個德國夢。我想在國外念書體驗生活!但是在我準備做出這個決定之前,我的家人沒辦法接受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現實面的說沒有這麼多錢。所以我只能怪自己為什麼是大肆才想要出國,如果我大一就有這個規劃的話,也許...我能完成這個夢。所以我迎合著大家的盼望去工作,這也是我想要的嗎?是的!因為我需要錢。

 

      幸運的是,我念書沒有學貸、工作後也不需負擔家裡支出,簡單的說,我只養了我自己一個人!

 

      我開始買了一些書,【財富的秘密】【20幾歲就定位】,這些書都不斷的提醒我努力工作、賺錢、存錢、才會有財富。工作低潮的時候看這些書就會覺得自己何必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挫折,就會再重新擁有動力。也算是一種自我催眠吧......

 

      每個月在我的富爸爸規畫下,我得存下七成的薪資,在一個機會下,也買了一間小套房,雖然這是我開始負債的第一筆貸款,但是23歲就買房聽起來似乎很不錯,就算它只是一間小套房,但房屋契約上卻是蓋著我的名字,多麼微妙。如果問我如何投資,我只會說我不會,但我還是有再看一些投資的書。現階段我要學會的是【強迫儲蓄】,但這對我已經很容易做到了,因為在發薪日的那天,我的富爸爸就會提醒我交錢了。

 

      噢對,還有另外的三成,就是我平常約會、交通費、想買的奢侈品、想吃的大餐、平常的三餐...,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痛苦,因為我自己也不允許把剩餘的三成花光光,但是我得學會自己控制支出,因為我的富爸爸不管這三成,但是他也不會給我半毛錢。

 

      如果只是在金錢存錢的觀點上,我得更加努力工作,我現在多存一淺,以後雪球就可以滾快一點,然後至少可以提早退休吧,我想。

 

      但是我沒有忘記我想做的事情,首先我得學好英文,目標是多益檢定。再來我想有機會就去旅行,總有一天我也要去德國自助旅行!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內,創造出無限的可能與豐富自己的能力,是23歲的我該努力學會與經營的。所以現在的Elsie過的很滿足,很開心,很豐富=)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Elsie
    全站熱搜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