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博客來)

 

  大學畢業與社會接軌後,在誠品令我心動的居然有一部分變成了如何讓我度過工作低潮之類的書,我很訝異,但這是真的,我需要這類的書!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水淼的二十幾歲就定位系列,因為我今年23歲,符合二十幾歲,總覺得這就是為我現階段的人生所寫的書,我毫不考慮的陸續買了第一本、第二本、到第三本。也確實給我很大的啟發,讓我在工作的第一年得以支撐下去。(說支撐會不會有點誇張了些。。。)

 

  有一次在上班閒聊之餘聊起了這類型的書,有一位同事跟我說也可以讀讀看松浦彌太郎的書,很振奮人心。雖然後來過了兩三個月都沒去翻他的書,但是’’松浦彌太郎’’這個名字卻一直烙印在我心裡面。這幾天為了湊博客來滿888,我選完了想買的書之後,想說那來加選松浦彌太郎的書好了,剛好就可以湊到888以上了,我選了’’謝謝你’’這本書。

 

  真的是誤打誤撞,收到書的時候發現這書的尺寸比較小,好像蠻方便帶著搭車的時候閱讀,感覺還不錯,再翻了一下,我真的有Touch到,但之後第一個念頭是快把它合起來,裡面寫的字字句句好像都會讓我的行為思想發生板塊運動,好可怕,有一種即將被改變的魔力。

 

  我沉思了一下子,再提起勇氣翻閱,是一種很簡約、很細微,卻會讓人想發自內心認同的作品!

 

  於是乎,我到書局找了【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這本書來看,因為工作之後我真的需要好書來伴我走過工作的低潮阿XD

 

 

###

 

 

  前言寫了這麼多拉哩拉喳,就挑重點提吧!這本書針對的是【工作】,不會看到還夾帶教你感情、生活、人生該怎麼應對之類的,有80%的內容我都蠻認同的,畢竟認不認同是一件主觀的事,重要的是它帶給你的感受。裡面沒有一些關於職場教你用點小心機之類的撇步,至少,我看到的只有松浦彌太郎很誠懇的教你找到工作的好感覺,就像書名寫的那樣,這本書看下來會感覺很舒服很自在。

 

  我的讀後感只有這樣會不會太草率了點XD,但書真的是要親自看過才會了解阿。

 

  不過裡面有說三個小秘訣我覺得蠻實用的。(不負責任憑記憶拼湊的,但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1、遇到人要主動好好的打招呼

2、要保持服裝儀容整潔

3、隨時面帶微笑(Don’t forget your smile.)

 

 

    讀後感結束!  (謝謝你這本書等我確實讀完再分享)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浦彌太郎 工作
    全站熱搜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