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64349_副本 

最近去了台南一日遊,主要挑了一些非吃不可的小吃,因為台南古蹟們年輕的時候都去過了,這次就沒特別安排行程,畢竟只有一日遊,時間寶貴。

會挑【阿江。炒鱔魚】來當作台南吃喝的第一篇,肯定是有原因的,這家是我覺得超級美味的炒鱔魚,絕對可以讓害怕鱔魚的人也會大口大口嗑掉。

 

聽說聽說,這家曾經是不能被報導的店家。

聽說是很久以前有個媒體人來這裡吃,然後驚覺怎麼這麼好吃,於是跟各路媒體達成一個不能報導的共識。

秉著這個信念,我的店家資訊就只能說它在...

台南市民族路上,靠近海安路這樣。

 

但是搜尋還是可以得到很多資訊,在說美食不分享太可惜了。

 

###

P5264357_副本 

這排的建築舊舊的,好像也是有歷史的房子。

旁邊的牛肉湯生意也頗好,有人會吃牛肉湯的同時跟阿江叫一碗鱔魚意麵。

P5264345_副本 

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這景象,通常我看到沒有華麗的牆面店家,然後帶著古早味的舊舊的樣子,就會覺得應該很厲害。

但是要走進這種店家需要一點勇氣。

第一,必須不慌不忙不害怕的找到空位先坐下來在提高音量跟老闆喊餐。(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道地,可以壯膽。XD)

第二,這種店家有兩個情況,一個是非常好吃到極點,一個是不怎麼樣到極點,當然,這間不容置疑,一定是前者。

P5264346_副本 

然後坐定後飛快的掃過整個牆面,在點鱔魚意麵的同時,你可以清楚得知他要價80元。

P5264347_副本 

我看著坐在吧檯前的這一桌,非常佩服,因為老闆給我的感覺話少、有點嚴肅、就是那種看到人會馬上立正站好的那樣。

面對著老闆一邊料理一邊用餐,是什麼感覺呢?! 還是他們已是老顧客,也能怡然自得的這樣吃著。

P5264351_副本 

觀察別人的同時,我們的鱔魚意麵已經端上桌了,出餐算蠻快的。

這一碗看似就不平凡欸,哈哈,中部的羹類顏色偏淡,但台南的羹類顏色偏深一點。

上頭還灑了些胡椒。

 

其實我上次來台南有吃過夜市裡的鱔魚意麵,那次有被嚇到,因為非常甜不說,我覺得吃起來其實還好。

所以這次來台南對於鱔魚意麵依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吃了第一口,我感動了,好好吃喔。

吃起來一樣是台南味,酸甜酸甜,但是卻是外地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喔。

至少我是彰化人可以接受而且喜愛。

而且它的調羹也剛好,剛好是一碗整,就跟喝拿鐵奶泡剛好在杯緣這樣。

 

難怪人家會說台南鱔魚意麵多麼美味,秘訣就在於要找對店家啊!!

連一開始就討厭鱔魚的B先生最後都把湯喝個精光,果然料理非常重要。

 

P5264355_副本 

吃完之後看著別桌居然有乾的鱔魚意麵,什麼?!

原來也可以做乾的,可是已經要前往下一站了,所以只好等下次來再來碗乾炒鱔魚意麵,因為我特愛乾系列。

特別把竹篩上紅通通的鱔魚寶貝拍下來,想記住這道美味,在胃裡。

 

P5264354_副本 

老闆能做出這麼令人感動的鱔魚意麵,真是愛吃者的小確幸。

除了來這裡不要被酷酷的老闆以及不華麗的裝潢嚇到,如果你都能接受,就點碗鱔魚意麵溫暖你的胃吧。

 

 

 

 

 

 

台南,除了虱目魚,我還遇見了鱔魚MIX意麵,老江料理的讓我難忘。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