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8882_副本

這張照片是在慕谷慕魚拍的,超漂亮的一個地方。

也是這次去花蓮的重點行程之一!!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
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
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以上文字來自花蓮旅遊資訊網


但是重點來了,因為要去慕谷慕魚必須申請入山證,而且上、下午場各300人。

如果你現場去的話,當日早上06:00才可以辦理入山證,上午場是07:30開始入山,下午場是12:00起。

之前看別人分享都是說要很早去排隊,要不然可能就只剩下午時段,如果遇到假日可能就不一定排的到。

不過後來我發現慕谷慕魚入山證也可以上網申請欸。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怎麼申請慕谷慕魚入山證。

 

首先,先進入內政部警政署網站

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

 

入山證1_副本  

入山證2_副本

左邊有一個入山案件申辦系統 ,點進去。

 

入山證3_副本

然後會到這個畫面。

請輸入申請人身分證 /護照。按不使用自然人憑證。(如果有申請自然人憑證的應該也可以按使用自然人憑證)

PS:申請人很重要喔,當天入山的時候要出示申請人證件核對。


入山證4_副本  

接著就是輸入一些基本資料,登山計劃書跟登山路線圖(紅色箭頭的地方)都打上...

銅山派出所申請入山證-->慕谷慕魚散步-->回家】。

PS:這段話是看別的網友分享的,所以我也打上【銅山派出所申請入山證-->慕谷慕魚散步-->回家】,重點是有通過,所以是可行的。

      下面入山地點有很多,就選''慕谷慕魚''那一個選項。


慕谷慕魚入山證_副本  

都打完資料送出去之後,會跳到這個畫面。

他是寫說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審核完成了。

之後查詢的話一樣到這網頁的左邊(紅色箭頭的地方)有個查詢作業

輸入申請人身分證/護照,還有申請日期,就可以看有沒有審核通過了。

 

最後別忘了把入山許可證入山名冊列印下來。

(如果有審核通過的話網頁上就會有這兩樣可以列印)

 

然後就等到要去慕谷慕魚的當天,攜帶入山許可證入山名冊申請人證件

到銅門派出所給警員蓋章就可以了。

 

 

網申辦慕谷慕魚入山證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而且也比較方便省時不用去現場排隊。

大家有計畫去慕谷慕魚的話,私心推薦上網申辦入山證比較方便!!

 

 

Elsie's Murmur...

從花蓮玩回來了,整理照片中,近期就會分享花蓮的吃喝玩樂資訊了。

然後其實去慕谷慕魚那天睡晚了,十點多才到銅門派出所,但是因為上網申請了入山證,所以蓋完章馬上入山去。

那時段來要辦理入山證的只剩下午時段了,而且我們那天其實是平日而已,假日的話可能就人數額滿了這樣。

 

 

 

以上。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