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1464_副本  

不知道大家跟我有沒有一樣的迷思,就是到大阪到底一定要吃什麼。

我個人覺得,到大阪當然一定要吃大阪燒阿!!!!(不然怎麼算來過大阪呢?)

做過功課之後最有名最推薦的就是【千房】【美津】,都是大阪燒的名店。

但是我自從有一次看到別人介紹這家【法善寺横丁 やき然】之後,便不管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吃都拋棄了千房跟美津了。

雖然名店一定是很不錯的,但是我更想要去遊客少當地人多的店吃大阪燒。

 

【法善寺横丁 やき然】

電話:06-6211-7289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 (法善寺橫丁內)

官網:http://www.clusterplan.jp/yakizen.htm

###

P1011504_副本  

一樓只有長長的吧檯跟少許座位。

大阪燒座位_副本  

這是從店家的網站上COPY來的座位圖。

除了一樓的吧檯外,二樓也還有位置。

但是坐一樓的吧檯比較有趣拉,可以欣賞老闆做大阪燒的風姿。

大阪燒MENU_副本  

這張價目表也是從網站上COPY來的。

是說可能越來越多台灣人有去吃,我們跟老闆說是來自台灣之後它給我們的是一份中文的菜單這樣。

但是忘了拍照了XDDD(只好放上官網上的給大家參考)。

我們點了一個【豚玉大阪燒】(就是豬肉跟雞蛋的) 還有一份橫丁燒和兩杯清酒這樣。

P1011493_副本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老闆做大阪燒。

然後不停的問旁邊的B先生做你看它這個有加麵條欸...它這個長的不一樣欸...諸如此類的。

然後老闆可能也聽到我講話了一直微笑著然後我聽不懂也只好一直傻笑著這樣。

反正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嘛。

P1011506_副本  

我的橫丁燒來了!!!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橫丁燒是什麼長怎樣,只是看到店裡居然還有賣冷凍橫丁燒,想說應該也是個招牌菜這樣。

因為這家店就在法善寺橫丁裡。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欸!!!

P1011508_副本  

把它翻開來長這樣。

我點的是裡面有一隻蝦子的,記得這樣應該是440円。

算是比較便宜的一道料理。

吃起來是有點像我們吃麵糊製成的那種韓式煎餅的那種口感。

又有點像是厚蛋餅在加厚在加厚這樣。

P1011507_副本  

這是它的側面圖。

估摸著就是麵粉雞蛋和一些簡單的東西組合而成,可是那個焦脆程度剛剛好,吃起來又很好吃,很合我們口味。

P1011497_副本  

這是老闆做大阪燒到一半的樣子。

大阪燒又叫做御好燒,是一種鐵板燒小吃,製作方法就是將水加入小麥粉和一和,在加上蔬菜、肉類、魚類和貝類等等材料,在鐵板上面煎,最後在加入調味料這樣。

厚度就像照片上的一樣厚,先把麵糊放在上面煎,然後放上豬肉片,一面煎好了再翻面。

P1011514_副本  

最後灑上柴魚片跟海苔粉然後美乃滋就完成了。

這個就是我們的【豚玉大阪燒】。780円。

P1011512_副本  

真的很厚欸。

而且裡面因為有很多切碎的高麗菜跟一些東西混合著,所以吃起來很豐富。

P1011498_副本  

這杯清酒是加上檸檬的調酒。

加上檸檬後味道比較不那麼濃,還蠻好喝的。

P1011499_副本  

清酒。

不過這清酒太濃烈了,喝不慣,而且感覺很容易就會醉了。

 

在這裡用餐除了我們是台灣人之外,另外就是旁邊有一組韓國人,其他都是日本人。

因為他們室內都有暖氣,所以牆壁上會有掛外套的衣架,大家用餐時都會把大外套掛上去。

雖然我也想吃吃千房或美津,但是這裡的確是我會愛的店。

就是想吃吃當地的店。

我覺得這家店食物也很美味欸,但是看當地日本人好像都會點些串燒或是鐵板料理然後再配上啤酒居多。

如果跟我一樣不想往名店跑的話也可以來試試這一家【法善寺横丁 やき然】。

這一餐因為還有點了兩杯酒,總共是花了2490円(兩個人)。

 

 

以上。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