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鹿一代拉麵  

這間【馬鹿一代拉麵】非常特別!! 而且我相信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過。

這是我在【抹茶糰子】的部落格上面看到的,然後就立馬收在我的必走行程中。

 

【馬鹿一代拉麵】(二條城附近)

ADD:京都市上京区丸太町通智恵光院東入南側佐々木ビル1階

最近的BUS站:【丸太町智恵光院】

時間:11:30~14:30 18:00~00:00

 

自助旅行很困難的點就是你什麼景點都想去,什麼好吃的都想吃,但是明明就沒這麼多時間或者這麼多胃。

如果為了趕行程而走馬看花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這樣,我覺得是蠻可惜的一件事。

因為我們待在日本完整的時間只有四天半,而我又特別想去京都一趟,所以當初在安排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給京都完整的一天。

當然京都有好多地方都想去,但是不可能你想去的都能在一天之內完成。

所以就要有取捨,比如說【金閣寺】、【銀閣寺】只能選一個之類的。

我當初安排京都的目標就是: 和服體驗、金閣寺、清水寺、親子丼、馬鹿一代拉麵。

其餘的有時間再隨機安排。

當然最後我想去的都達成目標了,其他的可以留在下次來的時候再來造訪。

 

那麼,就來介紹這家特別的拉麵吧。

馬鹿一代拉麵  

門口的樣貌。

其實就是一家小小的店,而且周遭非常安靜。

在京都的交通我覺得搭公車蠻方便的,而且也有BUS一日券可以利用。

馬鹿一代拉麵最近的公車站就是【丸太町智恵光院】。

大家可以上網找找京都BUS的路線,或是Google Map也可以利用。

馬鹿一代拉麵  

一到店家,老闆會講一大串日文招呼,通常這種情況下你只要大聲的說出【台灣】,日本人都會很熱情的招待。

然後接著如果有中文菜單的就會遞上來了。

但是因為要吃馬鹿一代的蔥火拉麵很危險!!所以有一些特別條款你要仔細看,應該是之前也有台灣人來吃,所以老闆給了我們一張中文的注意事項。

馬鹿一代拉麵  

老闆會發給吧檯前的每個人一人一條紙圍兜,有劉海的會發一條橡皮筋請你綁起來,橡皮筋有很多顏色可供選擇。

這樣就是吃蔥火拉麵的必要裝備。

馬鹿一代拉麵  

當他們準備好之後會請大家把水杯收在抽屜哩,然後請大家坐好背打直,直到老板說好以前絕對不可輕舉妄動,而且不可以逃跑!!

我們去的那一天晚上剛好有遇上一群交換學生,其中有一個是台灣女生,當時現場真的有一個外國學生想要逃跑,但是當你圍上紙圍兜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屬於蔥火拉麵的人了!!!

所以還是得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接受考驗。

因為真的蠻危險的,所以老闆會一直叮嚀再叮嚀,會確定現場的大家都了解規則才開始。

馬鹿一代拉麵  

這是隔壁桌的客人,火在你面前燒真的很可怕欸。

馬鹿一代拉麵  

輪到我了!!

你看我閃的多遠!! 可是又不可以離開座位只能一直往後靠。

馬鹿一代拉麵  

馬鹿一代拉麵  

不要以為火其實沒有很近,我整個臉都熱騰騰紅通通的,而且真的會有熱油濺出來,你看看我的紙圍兜上面真的有熱油。

我超怕熱油濺到我臉,所以我眼睛都瞇的很小,因為也想偷看一下阿XD

以上感謝當初在場的台灣交換學生幫我們拍下來的照片^^

 

馬鹿一代拉麵  

來了,這碗就是熱騰騰的【蔥火拉麵】。

雖然是倒熱油下去,感覺應該很油,但是湯根本不油,反而很清爽,超厲害的。

而且上面有大量的蔥,裡面還有拉麵必搭的叉燒片。

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拉麵,可是卻非常非常好吃!!

是一碗會讓人回味很久的拉麵唷。

再加上我可是抱持著赴湯蹈火的心情去吃的,更有那種戰火過後吃到食物的滿足。

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就沒多拍拉麵的照片了。

一直到我把整碗拉麵吃完,我的臉跟身體都還是熱熱的,真的不要小看蔥火拉麵的威力。

馬鹿一代拉麵  

這張是剛倒完熱油過後的樣子,桌上真的是熱油四濺的模樣。

馬鹿一代拉麵  

它們會把桌上清理乾淨之後再請大家食用,此時水杯就可以放回桌面了。

照片上的是當天的交換學生們。

只有點【蔥火拉麵】的人一定要坐在吧檯前面,店裡還有幾張四人桌,如果不是點蔥火拉麵的也可以坐在四人桌。

而且當開始要倒熱油點火蔥火拉麵的那一刻,就好像是一個很神聖的儀式。

店裡除了坐在吧檯前不能逃跑的人以外,其他人都會放下自己的食物拿著相機觀賞這一刻。

當下雖然很緊張很害怕可是又好有趣。

馬鹿一代拉麵  

噢,老闆雖然要倒熱油前的臉非常嚴肅,但是他會幫大家拍一些好笑的照片紀念這一刻....

就是我活下來了XD

馬鹿一代拉麵  

蔥火拉麵一碗的價格是1100円。

算是稍微貴一點點的拉麵,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值得的不只是這吃拉麵的體驗很特別,還有拉麵是真的非常美味非常好吃的!!!!!

馬鹿一代拉麵  

店裡有大大的老闆的頭像。

馬鹿一代拉麵  

最後結帳時老闆還雙手奉上一張卡片。

仔細一看,上頭有【熱烈歡迎】的字樣欸,老闆也太有心太有人情味了吧!!

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一次。

推薦給想去京都的朋友們。

 

 

 

 

以上。

 

 

Elsie Lapin

XOXO

 

 

 

arrow
arrow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